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

习近平哀悼李克强的画面曝光 夫人程虹的诗译《我没有离去》令人感伤

img_8913-1698955901023.jpg习近平程虹

希望之声2023年11月2日】(希望之声记者唐牧综合报导) 11月2日,央视向全国播放了七常委向李克强遗体致敬的画面。对于政治敏感人士来说,都想透过画面来解读一些民众猜疑和关心的问题。透过画面人们看到李克强的夫人程虹除了悲伤的情绪外,面对习近平走上前来与之握手,并没有什么其他额外的表情。当天,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虽然没有前来现场,但也敬送了花圈表示哀悼。现场除了中共高层领导人外,也有李克强的生前好友与同乡代表前来送别。

中共官媒的报导称,出席葬礼的中共领导人包括: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韩正等,他们向李克强的遗体进行三鞠躬,并与李克强夫人程虹握手慰问。

官方称,前总理李克强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去世,终年68岁。李克强遗体火化当天,中共当局如临大敌,有消息称,八宝山周边和北京长安街沿线封路,大批警察、黑衣人沿路戒备,严密监视为李克强送行的民众。

李克强今年3月卸任后,鲜少公开露面。8月底,他参观莫高窟的影片在网络流传。当时他看起来身体无恙,笑容满面,未戴口罩,并向民众挥手致意。现在李克强猝死事件震惊世界。舆论对官方公布的李克强死因普遍产生怀疑,加上长期以来传言习近平与李克强不和,舆论对李「被害」的揣测愈演愈烈。许多观察家认为,李克强的死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都是死于中共政府的高层内斗。

中共当局下令各地严控悼念李克强,禁止聚集追悼。大陆多所高校禁止学生发布任何与李克强去世有关的不当言论,并密切监控学生动向,严禁学生参与任何聚集性悼念活动。而在民间,悼念潮还是持续蔓延,大量民众涌向李克强故居献花悼念,出现了堆积如山的悼念花海。

10月30日,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局长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说,李克强这些年身居高位,但做的事情其实不多。他去世引起这么大的动静,主要原因是民众借此发泄对当局的不满。

李克强夫人程虹的译诗《我没有离去》

出身安徽合肥干部家庭的李克强,在变动的时代下,早年曾是下乡插队知青,后与夫人程虹于学生时期相识相恋,早年李克强出访非洲期间,也可见夫人陪同的身影。

在婚姻家庭方面,李克强与妻子程虹在1983年结婚,育有1女。1957年出生的程虹,在 1977 年恢复高考后考入洛阳解放军外国语学院,1982年毕业后到清华大学进修,当时李克强放弃出国留学机会,留在北大任团委书记,两人经朋友介绍认识,并于次年结婚。

程虹毕业后,在首都经贸大学前身的北京经济学院外语系任教,并曾攻读博士。程虹也曾赴美国做访问学者,回国后持续推广文学和翻译外国的文学经典,出版过多部介绍美国自然文学的着作和译作,包括《寻归荒野》、《醒来的森林》、《遥远的房屋》、《心灵的慰藉》等。

李克强死后,程虹的译诗《我没有离去》一时也令许多民众感到哀伤:不要在我的墓前哭泣,我不在那里,我没有离去。我是扬起的万里清风,我是白雪晶莹的光芒,我是阳光下成熟的麦穗,我是温柔的秋雨纷纷扬扬,我是慕中闪烁的星光,当你在晨曦中醒来时我是盘旋的鸟飞舞直上。不要在我的墓前哭泣,我不在那里,我没有离去。

澳洲禁闻安卓APP,其它网站没有的澳洲禁闻
🔥法国犹太老板:神告诉我们,只有一位中国人能救人类
🔥华人必看:中华文化的飓风 幸福感无法描述
🔥解锁ChatGPT|全平台高速翻墙:高清视频秒开,超低延迟
🔥探寻中华复兴之路,必看章天亮博士《中华文明史》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习近平哀悼李克强的画面曝光 夫人程虹的诗译《我没有离去》令人感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