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天上人间】楔子

文/石方行

前些日,我偶做一梦,梦到自己在一个很空旷的地方游走,在半路遇到一位白衣道人,看上去很像太白金星,他说几位佛朋道友找我有事。当时我想,那些神仙找我这个普普通通的人能有什么事情呢?也不敢多问,只好踉踉跄跄的随他到了一个地方。在那里几位仙家、道人和佛陀似乎已经等待多时,见我一来,就直接问我,当初答应过他们的事情何时给办?我疑惑着看看他们。他们见我真的有点忘记,就让我看到这样一幅影像:

那是在一个偌大的宫殿之内,神鸟在天上盘旋,神兽在周围游弋。大殿之内各类的众神在举办一次对弈和茶会,为的是选出将要下到三界与人间的神(包括佛、道、神,下同))和具体安排。

这棋局共有三十六局每局两位,茶会共有四十五局每局四位。总计八十一局,二百五十二位神仙。其中、仙童穿梭其间,端茶送水好不热闹。

天上棋局和人间棋局在布局上类似,但下法有很大区别。无论怎么下,都不可能进入棋盘或者棋子中,而神仙下棋,就可以进入其中。因为其中的奥妙是无限的。每一步都是很复杂。这是用人的观念想不到的。

所以很多时候站在大殿旁边看这些神仙下棋,有时三十六局之中没有几局有神的,只看到棋子在动;更有意思的是棋局只有一位神坐在那里,另外一方的棋子也在动。

再说茶会,每个茶会桌上本来是四位神仙一起品茶,可是这些神仙各显神通,把“品茶”弄的花样繁多。在人间我们知道无论什么茶都得泡或者煮,而天上神品茶可不是简单的“泡”和“煮”。神是有法力的。天上的神泉很多,各种泉水性能也不同。针对什么样的神茶能泡出的效果也不一样。

一位神分身去万里之遥的神茶树上,向神茶树要了几片叶子,又到洗茶神泉那里取了一些水,将茶叶冲一下。(这个不是说茶叶脏需要洗,在天界没有尘土。这样做是因为要用神水把因距离因素而产生的神的差异去掉。不同地界有不同的神管理,在一个神管理地界中的一切都有这个神的因素。)然后取来神泉之水泡之,那味道简直是人间再好的茶都无法相比的。即便是这样神仙们还觉得不过瘾,取来神壶纳之。神壶,除了我们一般认识的茶壶之外,在小说中我们听过《水浒传》中有一款叫做“紫金八宝夜光壶”,然而这些对于“神壶”而言都是太粗糙和简陋了。“神壶”的类别多种多样,无论从色彩和形状和提梁都可以变化多样,一个壶上就会有多种会飞、会动的图案,壶本身也是百变玲珑的。壶是如此,茶杯也是如此。再加上在喝茶品茶过程中神仙们神通大显,整个茶局就显得非常有趣。

旁边有仙娥在翩翩起舞,还有一些仙女在吹着美妙的曲子。

一切都有时间限定的,当时间一到,一位很高境界的神过来“验收成绩”,看看每位神的生命特点与能力和。然后做个系统安排(比如哪位神到人间造人,哪位神到人间教会人们某些技能,哪位神在有人之后开创各种,哪位神去完善成果,等等纷繁复杂),这些都自动书写在一幅长卷中,然后递给了另外一位管理天界书阁的神,让他保存。他刚要起身将长卷送到书阁保管,只听一位神提议:到时候得让一位神,用人的笔把我们在人间做的这些事情与这里(指天上)的安排写一下,留个见证。让谁写好呢? 大家不约而同的把目光落在那位管理天界书阁的神身上。那位很高境界的神一看大家都有这个愿望,就说:“就这么定了。到时候你把那些神在人间的事情与在天上的一些安排结合着写出来吧。”这位管理书阁的神看着众神说:“各位仙家、道友,小神层次和能力有限,到时候如果写的不好、不对,你们可不要怪我!”众神都说:“不会那样。”此时一位神开玩笑的说:“到时候在人间我们也不会都转生成有名的风云人物,也会成为一个个小小的默默无闻的人儿的。”此时另外一位神打趣道:“那时我们只有一个名字,社会上那些大人物都不会认得我们喽。” 管理书阁的神说:“无论大人物、小人物,只要你们到时候有名字留在历史上,能写的我都会选择的写。何况大小人物之间的角色也很容易转换的。”旁边一位神有些疑惑。另外一位神爽快的说:“轮回嘛!”一句话逗得大家都笑了……

看完这个影像我对那几位神仙说:“这和我有啥关系,我哪知道那么多的事情。”他们一笑:“别管你从前是谁,怎么回事,我们希望你能在此时做一些这类的事情。”说完拿出一卷轴书递给我。嘱咐说:“这卷轴书可以分体,写到谁,谁的经历就会详尽的展现出来。但对你的要求就是:心不能有杂念,不能觉得写点什么就觉得自己怎样了。不是你有什么特别的本事,而是历史的需要。切记这一点。”还没等我说什么,太白金星就用拂尘一甩,我就又回到原来梦中的那个空旷的地方,回到路上后我的心情似乎有点惶恐,怕自己做不好,但又一想既然神仙说了,又不好推脱,只好勉为其难吧。正这么想着,外面友人来敲门,我也从梦中醒来,对其说了此梦。对方说,那你就试试写写你知道的这些呗。尽量的写出历史的真实,生命的真实,你的能力有限这是事实,到时候多听大家的鞭策好了。

友人的话也不无道理,于是慢慢的整理出我所知道的历史上的一些事情与读者们分享。

有很多现代读者因受的影响,对本系列文章接受力有限,我想这都不妨,就当一个个故事来看就行。从中体会出对自己有益的元素也不枉有缘看到一回!

下面咱从正文开始就打开那卷“轴书”以点带面的写一点从盘古开天辟地之后的一些事情所对应的天上与人间的之间的内在联系。

说明:本系列重点写大地上的事情,对于其它地理范围的事情不做过多涉及。

来源:博客

本文标签:, , ,

from 气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